談一些行醫不注意就很容易失敗的醫案(九)小女孩不正常的舉動

2024071413:55
 
談一些行醫不注意就很容易失敗的醫案
(九)小女孩不正常的舉動
文/趙建發中醫師
2024/07/14

有一位30多歲的女士,帶了上幼兒園的女兒來看診,這位女士本來住在大里,她先生有給我看診過只有假日才發生的頭痛,後來搬到屏東去,這次是特別從南部上來帶她女兒來就診,她說女兒有自我猥褻症,在南部看了幾位醫師都沒有效,所以特地帶來就診,我問說是什麼情形?她說女兒會把下體往一些東西上摩擦,有看到這種舉動時她會阻止,但不久後會發現女兒又開始這種不正常的舉動。

聽完她的敘述,我問說在妳女兒有這種自我猥褻症之前,是否有任何不正常的舉動?回答說之前發現女兒會摸自己的下體好像手淫一樣,所以會罵她並且禁止做這種動作,聽完了這段話,我心中已有答案,所以問她現在女兒是自己洗澡還是妳幫她洗?回答女兒自己洗,因為生了小兒子以後就比較忙沒有時間照顧女兒,所以要她自己洗澡,接下來我便跟她解釋她女兒為何會如此的原因?因為小女孩自行洗澡,若有用肥皂或者沐浴乳清潔身體,洗澡沖水時泡沫會流進陰唇溝之內,如果沒有把陰唇翻開仔細用水把泡沫清理乾淨,那泡沫過一段時間便會刺激陰唇發癢
現在有兩個方法解決,第一妳再幫她洗但要記得清洗乾淨陰唇溝內的泡沫,第二教她自行清理一段時間,然後放手讓她做做看,不過剛開始教她後洗完澡要記得檢查一下。
經過這次看診後,她女兒就再沒有這種不正常的舉動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