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血壓的故事(三)疼痛

2022120512:02
 
高血壓的故事(三)疼痛
文/趙建發中醫師

臨床上有碰過一個案例,之前診所有做傷科時一婦人來給推拿師推拿,因為五十肩的關係,幾診後告訴我西醫說她血壓高問我要不要服用西藥?我反問她五十肩疼痛之前有量過血壓嗎?她說至同一西醫處量皆正常,那我說妳可不用服用,等五十肩不疼了再去量血壓看看,若正常就不用服用西藥,她問我為什麼?我說很多情況都會引起血壓高,如感冒,中暑,疼痛,緊張,壓力、熬夜,晚睡,太忙疲勞、高血脂都會引起血壓高,那只是身體在警告妳需要注意身體的狀況!妳是因疼痛而使血管收縮引起的血壓高,也有可能是因為痛到睡不著睡眠不好引起的血壓高,只要疼痛消除血壓應該會降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