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冠病毒治療的思路及案例(三)中醫學長的見解

2022052507:48
 

新冠病毒治療的思路及案例(三)中醫學長的見解
文/趙建發中醫師
在LINE中我PO文在一群討論中醫脈學的群組,我的中醫林學長看到文章後說:
自篩陽,就必需正視這是會致命的嚴重性,就要馬上吃西藥退燒藥,普拿疼,配合中藥清冠一號,清熱解毒藥,服大量的水。不能等PCR確立確診,才開始服藥,因為溫病的氣分,急速的病勢,在病發四到五天,最為激烈,如果錯失先投藥的時機,會傷害很大。
我個人,對確診病人,都一律如此處理,像這樣的大鍋炒的方式,像是古代溫疫發生,官方煮一鍋的中藥水煎液,供大家分食一般,雖是很不入流的方式,但能解除病人的痛苦,個人還是很高興!  以上個人意見,僅供叁考!
希望,能多多向趙建發醫師學習,堅持叫病人完全使用中藥退燒,才不辜負古代醫者的辛苦傳承!


我回答說
學長,不是我堅持不用西醫的退燒藥,而是小患者的家長堅持不讓小孩服,而如果有服西醫退燒藥的就不會著急的再打電話來問說怎麼辦?所以我也是被趕鴨子上架,這真是場美麗的誤會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