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說中止痛非常有效的黑藥丸

2017031508:28
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傳說中止痛非常有效的黑藥丸

常聽說送消費者文教基金會檢驗的中藥有很大部分含有西藥,其實大多數是治療酸痛、頭痛的藥丸,大家就說這是黑藥丸一代表其顏色一代表其黑心,很奇怪的是有的患者會質疑科中藥粉裏加有西藥,可能是受新聞報導的影響,之前有位患者連續問了我三次、中藥內有西藥嗎?前兩次回答沒有,第三次再問就跟她說、若那麼不放心、不要吃算了!果然就沒有再來就診,其實要曉得含不含有西藥很簡單,直接把藥品送往衛生局或衛生所檢驗就好了!送往消費者文教基金會要收費、送往衛生局或衛生所免費,不過若藥品有問題、會因為中藥摻入西藥違反藥事法要追查,送往法院審理時會請送驗人當證人,而送往消費者文教基金會檢驗的,因自己花錢不會有此困擾。

消費者文教基金會檢驗的中藥含有西藥!並沒有說明到底它的來源是哪裏?所以倒楣的是全體中醫,其實應該細分是來自中藥房、國術館、電台廣告藥、由親朋好友推銷後向不明人士購買、中醫診所,如此細分才不會一竿子打翻一船人,否則每次一公佈就會造成困擾很久,因為病人都會不斷詢問,大眾爲何會懼怕吃到黑藥丸呢?當然是怕止痛劑和類固醇的副作用,若民眾服用太久發生問題(當然是不知道含有止痛劑和類固醇才會持續服用) 而造成免疫力下降、水腫甚至腎功能障礙,最後至西醫處就診、必定又說都是吃中藥才如此,被冤枉的又是中藥、其實真相是西藥造成的副作用。
有一案例提供給大家作參考:多年前有位至我診所就診,她因需做粗活、若全身痠痛就會託友人購買一罐黑藥丸服用,後來因每日都痛乾脆天天吃,若不服用則因酸痛關係工作會做不下去,我告知可能含類固醇希望她不要再服黑藥丸只服中藥就好,過幾天她來時語氣充滿不敬,跟我說聽我的話停服黑藥丸、吃了我的藥反而水腫兼小便不利,意思是她原來服的藥沒事反而是我的中藥摻有類固醇,當時反應不過來、等她氣冲沖走後,仔細思考才明白其中道理,黑藥丸含類固醇或止痛劑、本來就可消炎止痛消腫,她天天吃自然把症狀壓抑住,一不吃馬上反彈造成酸痛水腫,並不是服用我的中藥而引起水腫,我想她回去之後、必定會跟介紹人抱怨說介紹如此爛的醫師給她,但我可是啞巴吃黃蓮,有苦說不出啊!